Rollingfish

本人打的西皮tag不逆不拆,谢谢关注~
扩列加扣扣小号2185470735,不过不一定及时回消息,望包涵

《半载》(薛晓)3

     常慈安今天心情不好,同集市的人做生意却起了争执,险些当街动手。

     “呸。狗娘养的杂种,敢从老子这儿捞油水!”赶马车的马夫听着手有些发颤,忙附和道:“老爷说的有理,那人确实欠打。”

     “哼,还不赶紧回去,这么晚了还是想让我待在外面。”车夫一面应了一面扬高了马鞭,马蹄声和轱辘转动声在小巷中分外清晰。

     马车行至一小树林处,车夫猛地拉了缰绳,车轮与地面摩擦,发出刺耳的声音。

     常慈安一把掀开车帘,怒道:“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 车夫用马鞭指着前方,哆哆嗦嗦道:“老……老爷,有人……”

     顺着马鞭望去,果真,不远处的一株树前隐隐约约倚着一个人。在寂寥幽黑的树林中显得格外渗人。

     “什么人?出来!”常慈安叫道,又骂道:“一个人有什么好怕的,连个车都赶不好,养你干嘛吃的!”

     “呵。”顺着一声冷笑,只见一人身着黑衣自黑暗中缓步而出,靠的近些了,常慈安看清几分,那人依稀是个少年身形,抱着一把漆黑的剑。虽看上去似笑非笑的勾着唇,但眼底尽是阴霾。微露的虎牙在月光的反照下,更添几分森然。

     常慈安略退了一步,意识到后恼羞成怒,心说我竟被一个毛头小子给唬住了。当时便喝道:“你是什么人,敢挡我的道?”声色俱厉,到还真拿出家主的气势来了。

     薛洋嗤笑道:“常家主,好久不见啊。”

     常慈安听他认识自己,疑惑道:“你倒是认识我,你小子是谁?”

     薛洋缓缓道:“常家主可能不记得我了,我可一直记着常家主呢。我七岁那年被人骗去送信,遭到一顿毒打后又被人辗断手掌,我的左手到现在,可都是少了根手指头的。”

     常慈安听他讲,想了很久,终于算是想起来这么个人。他狠笑了一声:“怎么?你想报仇?就凭你一个人?”

     “小子,人生在世,总有些倒霉事是你要撞见的,你要怪,你就怪你那短命的爹娘,护不了你!”

     听及此,薛洋敛了笑,沉下脸来。手指微动,降灾应声出鞘,阴森寒冷的剑光在剑身上流转,那马夫见此,忙道:“老……老老爷,我们还是走吧,他好像是……是……”

     还没说完,就被常慈安一脚踹翻了,“孬种,白养你了!”说着,举起手,想给他一巴掌。

     右手刚扬起,只见剑光一瞬,常慈安脸上溅了什么温热的东西,还没感觉出来那是什么,右手锥心的痛感袭来。他猛的撤回手,并失声惨叫起来。他的右手光秃秃的,所有手指竟被一剑齐齐斩下。

      常慈安痛翻下车,一旁的车夫脸色煞白,哆哆嗦嗦地说:“是……薛洋,夔州薛洋……”一边连滚带爬地跑开了。

     薛洋也不理他,径直走向常慈安。

     薛洋出手,鸡犬不留。

     常慈安着实慌了,他忍痛道:“你别杀我,我可以给你钱,给你法器,我我……”薛洋冷笑一声。

     常慈安吓了一跳,又道:“是我错了,我错了,我该死,不不不,我不想死……”说着想用左手去抓薛洋的脚。

      薛洋嫌恶地皱了皱眉,避开了他的手。挥剑刺下,直指常慈安的后颈。那一瞬间,薛洋想起了那白衣道人的目光,又想起他上一世喉间一抹艳红。手腕一转,降灾剑锋转而刺入常慈安完好的手掌,穿透后直直钉在地上。又是一声刺耳的惨叫。

      薛洋蹲下身,看着他因剧痛而扭曲的脸,冷声道:“要是早时的我,你早就死了几万回了,绝对不会和现在这样简单。”说完,拔出降灾,看了眼气若游丝的常慈安,冷笑一声,往来时的路回去了。

     走了几步,薛洋停下,回头看了看不远处的一片漆黑,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 虽然,虐常慈安感觉良好,but我家道长没出场啊。

都怪常某某。(๑‾᷅^‾᷅๑)

     还有,薛洋为什么要回头还若有所思呢?大家可以猜一猜(≧ω≦)/啊,再次压住我想剧透的心~~

   

评论(5)
热度(18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Rollingfish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