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llingfish

本人打的西皮tag不逆不拆,谢谢关注~
扩列加扣扣小号2185470735,不过不一定及时回消息,望包涵

《半载》(薛晓)2

     两人出了客栈,薛洋一路插科打诨,惹得晓星尘频频失笑。花市灯如昼,夜里的街市也颇为热闹,两人行走在街上,引得路人回首打量。一人白衣翩翩,一人黑衣飒飒;一人清和温雅,一人肆意张扬。确是极为养眼的。

     行至一处勾栏,下晓星尘听得一句:“那位白衣道长,你且接着。”抬头望去,一朵艳丽的牡丹花施然落下。晓星尘伸手接过,就听得一阵嬉笑,自头顶传来。那笑声又酥媚,说是嬉笑不如说是调笑。晓星尘这才反应过来,这是何地,倏地僵直了身子,看着手里的牡丹,拿也不是,扔也不是。

      见他这副呆滞的样子,那群女子笑得更为放肆了。薛洋见此,伸手接过那朵牡丹,见晓星尘无措的模样,他笑道:“我的好道长啊,以后这花可别再乱接了。”

     复而抬首朗声道:“多谢几位姑娘了,只是这花太艳,配不了我家道长,以后——也别再乱丢了。”最后一句他忽而敛了笑,沉沉道。楼上的女子被他忽然凌厉起来的目光吓了一跳,忙道:“是是是……”

     “道长,我们走吧。”

     “嗯。”晓星尘服了服衣袖,往前走去,也没看见那朵被薛洋扔到地上,碾作了泥的牡丹。

      逛了好一会儿,期间,晓星尘颇有兴意的打量着这

热闹的集市。薛洋虽然早已看惯了,也心情极好的陪他玩赏了许久,兴尽方归,两人缓步回行。

     “道长,今夜可还尽兴?”

     晓星尘微微点头,“嗯,原来这集市还可以这么热闹,先前在山上,只有我和师傅,怪冷清的。”

     薛洋挑眉:“哈哈哈,道长要是喜欢,以后我都陪你来,还有好多好玩的地方,道长你不知——”

     瞥见了街角一个熟悉的身影,薛洋的话戛然而止。怔在原地,双眼一下转为阴鸷,嘴角牵起一个诡异的弧度,虎牙微露,森冷非常。手抚上腰间剑柄。剑鞘中降灾微鸣,暴露了主人心中滔天的恨意。常慈安!薛洋眯起眼,握上降灾剑柄,浑身散发凛冽的杀意,刚往那个方向踏出一步,便听见一声夹杂着不安、询问和安抚的有些急切的声音。

     “阿洋!”忽地反应过来,薛洋松开剑柄,望了望街角,他压下心中恨意,回头笑道:“道长?”

     晓星尘见状,似是微微松了口气:“怎么了,你方才……”薛洋转身,略略错开一步,挡住了晓星尘的视线,轻快道:“没什么,只是看到了一个讨厌鬼罢了——道长,你刚刚喊我什么?”

     晓星尘一愣,缓缓道:“适才我见你周身戾气,一时情急,这才……”

     “哈哈哈……我喜欢道长这么喊我,道长,以后都这样唤我,好不好?”薛洋笑着,靠近一步看着晓星尘。十七八岁的少年,比晓星尘也小不了几岁,两人身高相近,正好让晓星尘将那一脸笑意尽收眼底。半晌,晓星尘才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 两人回到客栈已经不早了,晓星尘要告别,薛洋先上前一步,将人抱了个满怀。这是活生生的人,他的道长是有心跳的,有呼吸的,温热的晓星尘,不是上一世怀中覆眼白绫,冰冷僵硬的一具空壳。想到这,薛洋不禁红了眼眶,他开口,声音涩涩的:“晓星尘。”

     微风拂过,还是人来人往的街道,谁也没有注意到一家客栈门口的树下,两个人静静拥抱,仿佛环抱着失而复得的珍宝。晓星尘听见了,伸手轻轻拍了拍薛洋的后背,轻声道:“怎么了?突然……”

     薛洋松了开来,后撤一步,定定地看着他,像是在等什么。晓星尘动了动唇:“薛……阿洋。”满意地点点头,薛洋道了声:“道长,再见啊~”便转身离去了。

     晓星尘站在原地,望着薛洋离去的背影,想起方才他轻拥自己的那一瞬,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,清明的眼眸染上淡淡的悲恸,甚至带了点迷茫。良久,晓星尘才转身进了客栈。

评论(11)
热度(29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Rollingfish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