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llingfish

本人打的西皮tag不逆不拆,谢谢关注~
扩列加扣扣小号2185470735,不过不一定及时回消息,望包涵

瓶邪 脑洞(沉重版)

     看文须知:文接在欢脱版的吴邪进门后。

      沉重版(沙海邪版)


     我开门请他进来,他看上去年纪不大,长得也是俊朗甚至有几分清秀,但是身上隐隐含着不怒自威的气势,想来是长年身居高位,时势使然。

     他坐下后,盯着我看了一会儿,笑了一下:“我本来不相信什么鬼神的说法。但这么些年下地,也不是什么都没见过。”顿了顿,“介意我抽根烟吗?”

     “自便。”我客气道。他点了根黄鹤楼,点上,呼出一口烟,才道:“多谢。”修长且骨节分明的手指夹着烟,他半眯着眼,开口:“你应该知道我想要什么。”

     我点了点头,道:“他不告诉你有他的理由,他未必想让你知道他在想什么。”

     对面的青年冷笑一声,“哪又怎样?”

     我看了一眼他的腰间,他抬眼看了我一下,轻轻笑了一下,倾身把手中的烟捻灭在烟灰缸里。然后,大大方方地从腰后拿出枪来扔在桌上。

      “抱歉,刚刚有过不好的想法。”他往后一靠,淡淡的讲。

      我示意无事,依他的要求给他三天我的能力,送他出门。

     两天没到,他回来找我了。的确,听取他人的心声可没那么好受。千年的聆听,已然使我麻木了,本来不开口,藏着心里,这世间还是充斥着人性丑恶了。更何况,将所有的腌臜摊在一个人面前呢。

     果然,他见我第一句话就是:“收回你的能力。”

     他和前几天差不多,不过眼神失了几分神采。我笑了笑,表示明白,可是在他那副风轻云淡的样子下,我听见了他的心在哭泣,低低的,充满痛苦无奈和无助的哭泣声。我皱眉道: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 他有点迟疑但清晰地说:“我听见了他的内心,知道了他发呆时所想的全部,我甚至……”他停了下来,垂了眼,第一次露出有点弱势的姿态来。

     他的心声接上了他的话:“我甚至读了他的梦。我帮不了他,他的一切我都无力插手。他永远在那么沉重压抑又孤独的世界里生活,背负了我无法想象的东西。他在梦里独自苦苦挣扎,醒了面上却毫无波澜。我却只能听着,无能为力,在一旁看他一个人承受所有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 他抬眼看我,仿佛刚刚哭泣的心声不是他的一般,淡然开口:“你听见了?明白了吗?我……承受不起。”

      “那是什么,你说的‘他’所承受的是什么?”出于好奇,我引导他去想那些具体的事,却发现他什么也没想。我暗暗吃了一惊,这是很难做到的。比如说你问一个人他的银行卡密码,他自然不愿意告诉你,但心里还是会有一瞬间的回想密码,而我往往能捕捉到那一瞬间。

      可是我却什么也没听到,如果不是吴邪什么也不知道,那么他是从心底死死守住了这个秘密。我笑了一下:“你保护的很好,我什么也没听见。”他苦笑了一下,说:“那是他的全部了,我怎么能不保护好。”他叹了口气,和我告别:“谢了,你说的对,他一定不希望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  我收回了能力,送他出门,看着他离去,一步步缓慢又坚定,伴着他那渐行渐远的低低的哭声,那背影显得笔直又落寞……

      他是个善良又坚强的人啊,我想。两天的时间,加上他的身份,世间最恶毒的人心也应该不过如此了。可刚才他却丝毫不显露半分痕迹,如果不是他平日里已经见惯了人心诡谲,那就是“那个人”占据了他所有念头。无论哪种,他都过得很煎熬吧。

      看着被夕阳余晖笼罩的背影,我叹了口气,低声道:“吴邪……”顿了顿,开口。

      “张起灵啊……”




    两个版本都写完了。

    不知道大家喜欢哪一个呢?


     


评论(4)
热度(22)
©Rollingfish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