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llingfish

本人打的西皮tag不逆不拆,谢谢关注~
扩列加扣扣小号2185470735,不过不一定及时回消息,望包涵

《半载》(薛晓)4

     次日,晓星尘同宋岚上路。又行了几日,路途上听一樵夫说,不远处的一座荒山有走尸出没,许久未夜猎,两人便打算去那儿看看。

     “星尘。”宋岚叫到。

     “嗯?怎么了?”,晓星尘笑着回首。

      “你有何心事?”夜色浓重,宋岚看着身侧的友人问道。

     “啊……总是瞒不过子琛,我方才在想薛洋的事。”晓星尘轻笑道。

     “……”宋岚蹙眉,并不说话,却表达了他的疑惑。

     “也没什么,只是几日未见,有些挂念。”

     还不等宋岚追问,一声低沉的咆哮传来,两人对视一眼,往那方向去了。

     赶到坡下,见有近百只走尸颤颤巍巍往山下走去,有些走尸,看肢体动作之僵硬,像是刚起尸不久。

    “山下有村庄。”宋岚掷下一句,捏了个剑诀,拂雪铮然一声飞向尸群,走尸被剑气掀翻一片。霜华也紧跟着出鞘,顺着尸气指引,穿梭于走尸之间。随着一声声咆哮走尸轰然倒地。但随着半数走尸的倒地,尸群渐渐凶狠起来,那咆哮声也更为凄厉高亢。

     霜华,拂雪应召回鞘。

     “怎么回事?”宋岚皱眉道。

     “似乎……被人控制了?”晓星尘微微侧首,缓缓道。

      “被控制了?那是谁?这里除你我二人,再无第三……”宋岚话未说完,一只走尸像是受了刺激,又像是受了指令,一下子向两人猛扑而来,伸出奇长的手指甲,面容甚是狰狞。

     晓星尘刚要提剑,一把通体漆黑的剑从背后袭来,直刺入那走尸的身体。伴随着巨大的力道,走尸被钉在身后的树上,仍大张着嘴发出,含糊不清的吼叫。

     晓星尘回头,就看到薛洋带着笑缓缓走来。

     “道长,好久不见啊。”

     “薛洋?你怎么在这?”晓星尘收回剑问道。

     “我来找道长啊,我跟路人打听了很久,才知道道长来到这的,就跟过来了。”说着,慢条斯理的走向那具走尸,拔出了降灾。那具走尸瘫在地上抽搐了一会儿就不动了。正当二人讲话时,一波波的走尸却突然如潮水般退了开来。

     “果然有人操控这些走尸。”晓星尘心想,转头望向薛洋。

     “道长,你看这些走尸,似乎被人控制着呢!”薛洋笑吟吟道。

      晓星尘道袍底下的手指微屈竟有些颤抖,他缓声道:“你道如何?”

      薛洋提着降灾,挥剑斩下,剑气掀翻一大片走尸。“这还不好办,逼‘它’出来咯!”说着召剑刺入尸群,自己靠在树上,懒洋洋的操纵者佩剑。

     见状,晓星尘盯了他一阵,也催剑杀入尸群,一把泛着寒光的剑,剑光澄澈冷清,一把则森光阵阵,阴霾十分。两把剑在尸群中穿梭,破空之声,划开走尸的声音,尸群惨厉的叫声,一时间充斥了整片山林。

     这时一旁的宋岚目光一凝,往一处飞身而去。手中拂尘一扫,将一物重重扫在地上,那东西尖嘶一声,就地弹起,似要逃走。

     可三人哪里会给他这个机会,倒转剑锋直直逼去。将他困在原地又施下阵法。那东西见了,也停下来就站住不动了。三人召剑回鞘,那群走尸似乎也群龙无首,渐渐平息了。晓星尘走近了些,发现是一具穿着大红喜服的女凶尸,面色苍白,长发及腰,像是个鬼新娘。

     “哟!这凶尸长得挺别致啊。怨气这么重,怎么死的?”薛洋打量了几眼,悠然道。那凶尸面露狰狞,对他嘶吼了几声。

     “还挺凶。”

     “她好像不能讲话,我们都不曾学过问灵,这……”晓星尘微微蹙眉,苦恼道。

     “我的傻道长啊。虽说她不能讲话,但听的懂我们的话啊,你问她,她只消点头摇头便可。”薛洋笑了。

      晓星尘听了,作恍然状,又想起他讲他傻,有些羞惭又不悦的抿了抿嘴,转头看向那凶尸。

评论(7)
热度(18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Rollingfish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