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llingfish

本人打的西皮tag不逆不拆,谢谢关注~
扩列加扣扣小号2185470735,不过不一定及时回消息,望包涵

《半载》(薛晓)1

       类型:重生文。

       简介:独守一城,妄逆天命,秘术重返,终得半载。

       看文须知:背景是薛洋还没被蓝二断臂,独守义城八年,后寻到一禁术,重回初遇之时。薛洋回到与晓星尘初遇之时。看到晓星尘,先是很激动,要哭的哪种,然后再镇定下来。(我就不描写了,各位自己脑补啊。)然后就是晓星尘刚规劝薛洋。

      “不过,即便是年纪尚轻,既位列金麟台客卿之座,还是须得克欲律己为好。毕竟兰陵金氏乃是名门世家,各方面自当作出表率。”

      文就接着这后面啦~

  

    “是,道长教训的极是。”闻此,金光瑶微微侧首,只见薛洋笑意盈盈地答应了。既未面露狠色,也不见他讥诮的讽笑,甚至连一分一毫的不屑和不耐烦都不曾显露。微微惊诧,金光瑶,一时反应不及。

     “如此便好,少年心性急躁了些,也是可以理解的。下次莫要如此顽劣了。”晓星尘颔首,清泠的嗓音在夜色中显得愈发柔和温雅。

     “是。下次不会了,多谢道长叮嘱。”眼底尽是笑意,嘴角微扬,一副俊朗又带几分稚气的少年模样。

     “既然如此,我同宋子琛道长便就此别过了。敛芳尊,他日再会。”晓星尘行了礼,金光瑶这才反应过来,也回了个礼。

     晓星尘同宋岚走出几步后,薛洋似是想起了什么喊道:“晓星尘道长!”晓星尘顿足,回头,薛洋笑容明朗,满含笑意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     “薛洋,我叫薛洋。”

     晓星尘轻笑,朗声道:“薛公子,在下记住了。”

     “道长可别忘了我啊!”

     待二人走远后,金光瑶忍不住说道“你今日是怎么了,竟如此反常?换做平日,他这般训你,你早该翻脸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哈哈哈,没怎么,今天心情好。”说完哼着不成曲的小调轻快的向前走去,金光瑶摇了摇头,也负手跟上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 “子琛。这集市都是如此热闹的吗?”常年待在抱山上的晓星尘,见了这么繁华热闹的街市,微微有些好奇。

     “是。”熙熙攘攘的人群,欢声笑语,客人讲价和小贩的吆喝声,却有些嘈杂了。宋岚眉头紧锁,嘴唇抿成一道线。

     “倒也忘了你不喜同旁人接触,那么我们先找间客栈歇脚吧。”晓星尘笑道,宋岚点了点头示意。

     无意的一撇,晓星尘见不远处的一座大宅院墙头坐着一个少年,乍一看,竟有些眼熟。那少年似乎是发现他看过来了,举手挥了挥。晓星尘恍然,是薛洋。

    即使 隔了这么远,晓星尘似乎也能看清他脸上明朗的笑容,于是便也举手挥了挥。宋岚见了也顺着晓星尘的视线看过去,薛洋却瞬间翻下墙头隐没在人群里了,有点疑惑的回望晓星尘。后者目睹了薛洋躲避的全过程,忍俊不禁道到:“是薛洋,刚才同我招手。罢了,天色不早了,先寻客栈吧。两人寻了间客栈各自回房了。”

    晓星尘静坐着翻阅古籍,不多时,听见一声叩门声,在静寂中颇为清脆。可似乎不是门口,而是窗边传来的。他起身拉开窗,却什么也没见着,一片漆黑。正要阖窗,一人身着黑衣,忽地倒挂下来。

     “道长。”那人笑嘻嘻道。

     有点被惊到的晓星尘开口:“薛公子为何捉弄在下。”

      薛洋摸了摸鼻子,正经道:“我何时捉弄道长了?你看,你要开窗,我若仍旧挂着,岂不是要被道长打到了?”说着一个翻身,掠进了房。

     晓星尘关了窗,回身给他倒了杯水,问到:“薛公子找我何事?”

     薛洋一屁股坐下,伸手捞了个苹果,边啃边说:“别公子公子的叫我,我不习惯。我是来带你出去玩的,集市你肯定没来过,那冰块脸不喜欢别人碰,你就打算待着这儿不出去了?”那一手撑着桌子,倾身靠近晓星尘道:“道长,我们出去玩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 怔了怔,晓星尘莞尔:“好。”

    

评论(14)
热度(617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Rollingfish | Powered by LOFTER